舒格拉底

i can see the light today

我终于再见到你。

在深秋雾气浓重的天气里,这一条我走了一年多的校道。

我见到了你。

发型换成中分,穿着深绿色的卫衣,与我记忆中的你已大不相同。

没有化妆穿得邋里邋遢的我,用手挡住自己的脸当做什么都没看见就走了。

当年壮志豪言的我看不起胸无大志的你。

我以为我会比你活得更好。

可是没有。

你跟我到了同一所学校,你甚至读了你喜欢的专业,你面临着你的新开始。

而我,

调剂,

挂科,

厌学,

体重暴涨……

我在拼命挣扎,凭什么你看上去过得这么好。

我多么想念并排走在你身边的我,青春,活力,满心都是梦想与未来以及那个优秀到遥不可及的学长。

我那时候多么喜欢看你笑,笑得放肆。

我们曾经拥有过几乎一模一样的笑点,几乎一模一样的性格,一模一样的爱好。

我曾经在回家路上看着你的侧脸突然间心跳加速。

你高考前我给你发了一条微信好友验证,说希望你这次高考能不留遗憾。

我撒谎了。

我希望你满心都是遗憾,我希望你后悔当初没有主动找我和好,我希望你高考失败,我希望你一辈子都不会比我好。

可是凭什么呢。

你也没有通过验证。

我也没有那么重要。

不过是四年前就已经断掉往来的同学罢了。

以后你是学弟,我是学姐。

学校不大,但也足够让我和你不会再有别的交集。

如果那个夏天曾经有过什么奇怪的草芽,也早已枯死在那个秋天。

希望你人间蒸发。

希望我再也不会无故想起你。

---------------------------

深夜脑抽筋

评论(5)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