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格拉底

i can see the light today

【KK】及时雨(一发完)

*KT&OOC   *大学生设定   *文中人设不完全正面


    

    雨下得特别大,稀里哗啦的,噼里啪啦的,实在令人没有兴致用心体会这雨中的朦胧景致的美丽。

    雨水浸湿了鞋子,雨水打湿了衣角,雨水蘸湿了裤脚,雨水撇到了脸上……

    只觉得烦躁。

    在这雨天里,他还必须要赶到教学楼上课。

    路上熙熙攘攘,各色的雨伞相互碰撞,他小心护在胸前的包卒之还是湿透了,狼狈的他看了一眼排在教学楼电梯前的长龙,更觉得眼前一黑。

    总不能以这样的状态爬上二十楼,他吸吸鼻子,认命的排在队尾,从包里拿出幸存的纸巾开始整理自己。

    雨水夹杂着污秽,他叹了口气,掏出手机看看时间。

    两点四十五分,已经过了上课时间,可排在前面的人丝毫没有放弃搭电梯而去爬楼的打算,再望望身后,也没有一个人脱离队伍。

    剛低下头继续跟着队伍缓慢移动,突然感觉手腕被强有力地握住了。茫然地抬起头,只见一张熟悉的脸,他唇齿张合,“跟我走。”

    “我还要去上课呢!”他不满地甩开了对方的手,“你很闲吗?”

    “我难受。”

    “谁管你啊。”

    “喂,同学你不要插队好吗?大家都赶时间啊!”

    后面传来了不满的声音。

    但光一执拗地不愿意离开,剛也只能在众目睽睽之下跟着他走了。

    被带到了卫生间。

    “你昨天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我说你不要来找我,就是让你不要来找我,你明白了吗?”

    “可是上个星期我们才……”

    “不会有第二次了。”即使身上的雨水没有擦干,还带着还未处理的泥泞,面对着堂本光一,他还是使尽全力让自己看上去更高傲自信一些。“我可以去上课了吗?”

    “我不懂。”光一挡住了他的去路,“如果你不喜欢我,为什么主动亲我?为什么任由我触碰你的肌肤?为什么……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我只是想做了,而你刚好在。”剛冷漠地拿着手机给老师发信息,说自己病了没办法去上课了,然后抬眼看对方的反应。

    “因为我恰好在吗?”

    “嗯。”

    “你现在要去哪?”

    “上课啊。”

    “我都看到你发的信息了。”

    “哦。”剛内心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甩开这个人再回宿舍好好洗个热水澡。

    可是光一君为什么要用这样的眼神看着他,像是在努力隐藏委屈和难过,带着不甘,带着不愿,未语只字,却已仿佛给他献上了一部血泪纵横的悲情长篇小说。

    剛唇瓣轻启,竟已无言,他偏过头,避免直接接收他的目光。

    “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了。”

    光一没有回答,但是也没有离开,他站在那里,剛等待了几秒,目光回到光一脸上,试图看出他的情绪起伏。

    “唔……”

    他吻了上去。

    浅尝即止,如同蜻蜓点水。

    “最后一次冒犯你,很抱歉。”光一转身离开,留下了大脑一片空白的剛。

    

    

    “信院那位呢?迟到了?”校艺术团中信院的寥寥可数,剛口中的“信院那位”,必定是舞蹈队的队长堂本光一。

    “他退出了,以后都不来了。没办法,只能让副队长补上了,唉,也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就说要退出了。团长那边还没有答应,但是这人下定了决心谁又能改变他的心意呢?”

    “啊?是吗?”剛露出了惊讶的表情,“真是想不到啊。”

    舞蹈队最近还在排练新节目,要作为校艺术节重磅节目登场的,这作为队长的堂本光一突然间说退出就退出,也太不像他了吧。

    虽然是同属于校艺术团,但是他们之间必须见面的次数也很少,不过是每周一次例会罢了。

    即使被他伤到了,也不至于要放弃自己投入如此心血的舞蹈队吧。

    “逼走舞蹈队队长”的罪名扣在头上,愧疚感如潮涌一般。可这……也不是他的错吧……错……吗?

    “剛君,我看你们关系挺好的,你要不要找个时间跟他说一下,让他再考虑一下,毕竟他对我们艺术团来说是很重要的一份子啊,能挽回就挽回一下嘛。”

    “我跟他不熟。”

    “不熟?别开玩笑了,我可没少撞见你们在一起说悄悄话。”

    剛皱着眉头盯着副团长,他知趣地闭上嘴。

    

    

    说是例会,也不过是出来一起商讨事情,艺术节临近,他们到现在还没有确定好节目编排,正是焦头烂额之际。

    “对不起我来晚了。”

    熟悉的低沉声音。

    剛根本不需要抬头看,便知道光一坐到了他旁边的空位。

    “现在讨论到哪里了?”

    

    剛不知道光一到底怎么想的,或许是放心不下艺术团,又或者是不甘心在自己面前示弱,又也许是……反正无论如何,光一还留在校艺术团,就已大大减轻了他的愧疚感。

    

    “我觉得……”距离极近,堂本光一的声音传进耳朵里,他身上带着特有的芬芳,像是洗涤剂的味道,而不知是不是匆匆赶过来的缘故,剛闻到了轻微的汗味。

    和那天几乎一样的味道。

    潇洒流畅又不失力量感,一举一动皆蓬勃出巨大的生命力。

    舞台上的堂本光一具有巨大的吸引力。

    

    所以当那小小的后台休息室只剩下他们两个的时候,他才会对着汗水尚未干透的堂本光一做出如此莽撞而不计后果的行为。

    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

    怎知有意之人不止他一个,情欲被撩拨起来,他们竟然在那狭小逼仄的地方穿着演出服被欲望奴役。

    事后剛扯了几张纸巾匆匆收拾残局,忍着痛便一路逃回了宿舍。

    

    如果光一不再提起这件事,他也能缄口不言,默契地将这件事当成粉笔字抹去,他们依旧可以愉快地共事,时刻谨记保持距离的共事。

    就当做是一支即兴的双人舞,结束之后便不必再提。

    可是为什么光一还要对他这个拙劣的舞伴念念不忘?

    他喜怒无常,他阴晴不定,他敏感多愁,他害怕跟人建立情感关系,害怕受伤又害怕伤害别人。像是在阴暗角落生存久了,就会向往光亮,但一旦触碰到光亮,却又会被那火热灼伤。

    剛不想跟他纠缠,是因为他从心底里对自己感到厌恶。

    

    

    “光一君不是说不想当这个舞蹈队队长了吗?”团长调笑。

    “只是最近压力太大了,一时的气话而已嘛。”

    他笑了。

    剛只觉得这笑脸刺眼,他低下头佯装平静,“有事情大家一起帮忙,你也没必要自己一个人大包大揽呀。”

    “我也不想自己一个人啊,可是有的时候必须要我自己负责啊。”

    语句中似乎意有所指。

    剛没有回应,团长接过话茬便继续将众人带入商讨之中。

    

    

    又下雨了,与前几日上学之时不同,今晚的雨淅淅沥沥的,声响细微,结束会议的他毫无防备地走进雨中,雨滴落在头发之上,他打了一个小小的冷颤。

    脚下多了一片阴影,他回过头,堂本光一撑着伞站到他旁边。

    “我送你回去。”

    “雨不大。”

    “要是感冒了多耽误事情。”

    “我不回宿舍。”

    “那你想去哪?”

    “我去哪你都跟着我去吗?”

    “我明天没有早课。”

    剛语塞,他快步向校门的方向走去,光一紧跟着他,像狗皮膏药一样怎么甩都甩不掉。

    “我去哪你就去哪吗?”

    “嗯。”

    剛嘴角抽搐了一下。

    

    若他真的讨厌堂本光一,他大可坚决一点把他伤个透,用最恶毒的语言把对方数落得体无完肤,可是口里说出了要划清界限的话,眼神和动作却会出卖内心想法。

    大抵堂本光一也看清了他的口是心非,才会如此这般一次又一次的凑上来。

    

    “你真的不必把那天的事情放在心上,大家都是成年人了。”

    “够了堂本剛,你想逃避到什么时候?”

    

    寂寥的雨夜校道,昏黄的灯光颜色与黑夜的颜色交织洒在堂本光一脸上。

    俄而雨势滂沱,堂本光一把他圈近了一些。

    雨水没有沾湿衣裳,可泪水决堤已染湿脸庞。

    

    求求你不要再靠近我,求求你不要再对我说话,求求你不要看着我。

    求求你不要再刺激我脆弱的神经。

    

    “相信我好不好?”光一抹去剛脸上的泪珠。“相信你自己好不好?”

    “我真的很喜欢你。”剛顿了顿,对方露出欣喜的神色,“所以不行。”

    “我也喜欢你啊。”

    “我害怕!”

    

    害怕会变得患得患失,害怕会变得瞻前顾后,害怕未来,害怕现在,害怕被一个人占据心脏……

    

    “我也害怕。”哭得一震一震的肩膀被搂住了,温热的胸膛相贴。

    “我多害怕你不喜欢我,我多害怕你真的讨厌我,我多害怕你会伤害你自己。”

    “我好开心啊,你不是讨厌我,也不是不喜欢我。”

    “什么都不重要了。剛,我想跟你在一起。”

    

    他们说爱是一场飞蛾扑火。

    可是谁又是真的火呢?

    谁又是真的飞蛾呢?

    不过是两具血肉之躯罢了,携手同行亦不能抵挡枪炮。

    冒着会受伤的风险依然想在一起,那才是爱不是吗?

    

    “好。”

    

    

    宿舍在一公里之外,于是剛跟着光一走出了校门,绕过小巷,来到了光一租住的小公寓。

    说是公寓,其实也只是一间有厨房和卫生间的房间而已。

    “抽屉里有新的内裤,你洗了澡可以换上。”光一说着打开冰箱取出保鲜盒里的生姜片准备熬煮姜汤。

    “哪个……我今晚睡哪?”

    “我打地铺就好了。”

    “还是我睡地上吧。”

    “不行不行,是我带你回家的,当然要好好照顾你。”

    

    

    喝了温热的姜汤,剛说了句晚安便躲进被窝里。

    被窝里有光一的味道。

    

    过了一阵子,剛听到了细密而均匀的呼吸声,他翻个身注视着睡在地铺上的光一。

    愈加心生欢喜的他蹑手蹑脚地下了床。

    悄悄地坐在光一身旁,轻轻地碰碰他的鼻尖。

    孰知光一是熬夜惯了的人,此刻清醒的很,只用力一拉,剛便落入他的怀抱。

    “你在装睡啊!”脸颊发热的剛嗔怪着。

    “你这家伙真是喜欢我啊。”

    “知道就好了!讲这么多次腻不腻歪?”

    “恋人之间的事,怎么能叫腻歪呢?”

    轻吻额头,剛闭上眼睛,躺在他身旁。

    

    

    醒来已是日上三竿。

    剛的衣服不知道什么时候掀到了胸膛,一条腿缠住了光一的腰,两人是紧密拥抱的状态。

    他们面面相觑,迅速分开了。

    “光一君真是健康啊。”

    “剛君也是啊。”

    

    指的当然是此刻撑起的两具小帐篷。

    

    于是在确认关系的第一个清晨,他们呆在浴室里互相疏解欲望。

    剛忍不住笑出声。

    “这也太奇怪了。”

    “奇怪有什么不好。”

    

    清理干净之后,两人叮叮咚咚地在厨房里准备早餐。

    

    雨已经停了,外面的世界早已投入忙碌之中。

    剛望着窗外的天空。

    

    “光一,跟我一起去参加我父亲的婚礼吧。”

    

    剛想,他也许可以开始敞开心扉接受这世界上所有的不完美了。

    

    “好。”我不会多问,你也不用多说,我们只要在一起,日后会慢慢知悉。

    

    

    由心牵引,紧紧牵引。

    

    

    

    

    endless.  

评论(3)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